對於非英語為母語學生來說,學習英語是一大障礙。其中一個關鍵是大家需要在一個華人社會內學習英語。雖然香港是國際大都會,但中文才是我們日常生活的語言。為了讓同學裝備英語能力,進入全球化社會,本校實施全面的語文政策,與師生一起營造一個英語學習氣氛。

1. 以英語為教學語言

本校大部份學生接受以英語為跨學科教學語言,科目包括數學、科學、人文學科、藝術、體育和科技學習領域。本校各學科、圖書館和跨學科英語學習小組積極推動跨學科英語閱讀活動,於早讀、閱讀計劃、年度書展和日常生活上讓同學從閱讀中掌握學科知識。

2. 靈活教學方法

除了傳統教學方法,本校著重學生在課堂和課外活動中展示才能。同學透過專題研習提升對英語學習興趣。英國語文科設常規以外閱讀課程,讓學生更重視延展性閱讀。除此之外,不少學生積極參與不同學會,例如英語辯論、英文學會、英語音樂劇和學生英語大使各崗位。本校不少大型活動如運動會、天才表演和各典禮以英語進行。

3. 擁抱世界

本校著重培育學生走向國際,擴闊視野。除了於本地探訪老人院和訪問旅客等英語活動,學校老師更籌辦交流團,帶領學生到訪不同英語國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