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早上出現天氣不穩定或天文台預報可能會有惡劣天氣時,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在六時十五分前後是否有特別宣佈。

2. 如居住的地區天氣非常惡劣,或有水浸、山泥傾瀉等危險情況發生,家長可自行決定應否讓子女回校上課。因上述原因缺課而事後補交家長信的同學,不會被視為曠課。

3. 在非常特殊的情況下,教育局可能宣佈某些地區的學校停課,在該區居住或前往該區上學的同學都無須回校上課。

4. 惡劣天氣應變措施如下表:

時間惡劣天氣情況學校應變措施
全 日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黃色暴雨警告信號除非另行通知,學校照常上課。
早上5時30分至6時前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/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全日停課。未離家上學的學生應留在家中。
早上6時至8時前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/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1. 學生無需上課。未離家上學的學生應留在家中。
2. 如學生在上學途中獲悉停課,宜觀察雨勢、道路、斜坡或交通情況,以決定是否繼續前往學校。
3. 已返抵學校的學生應留在校內,直至情況安全才回家。
4. 家長在安全情況下到校接子女回家。
在上課期間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/ 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1. 學校繼續上課,直至正常放學時間為止。
2. 須在安全情況下,方可離校回家。

5. 午膳時間如遇上紅雨或黑雨信號,同學不能外出午膳。學校會安排同學分批到小食部購買食物。家長亦可送食物到學校予子女,又或在天氣不穩的日子先為子女預備乾糧,以備不時之需。

6. 遇上惡劣天氣,學校會盡快把最新的應變措施上載網頁,家長可登入學校網頁瀏覽